【快新】春日事故

//两个幼稚鬼的平淡高中生活。

//故事背景非原著向,人物设定基本一致。新一还是侦探设定,快斗没有基德马甲。

//练笔之作,尝试一下新文风,可能大家会看到旧文风与新文风杂糅的四不像作品。



——4月 东京 开学季


“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转学生啊…工藤新一在座位里用余光看着旁边的转学生和周边的同学谈天论地,在高中二年级的时候转到这所成绩优异的私立中学,想必一定是什么厉害的角色。

他可不会忘记,在上节课的课间,还看到这个人用铁丝撬开了女更衣室的门锁。

“哇!黑羽,你好厉害啊!”教室里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工藤抬起了头,正好看到那个转学生笑眯眯的从手中变出一束玫瑰花,递给周边的同学。

装模做样的伪君子…他在心中暗暗翻了一个白眼。

“呐呐,黑羽君,你是怎么做到的啊?告诉我们嘛!”“不行哦,这是秘密~”看着那个人得意的表情,工藤新一莫名恼火起来,“有什么奇怪的啊,就是事先把玫瑰花藏在了袖子里,转动手腕的时候正好把玫瑰拿出来而已。”

“哇!不愧是名侦探诶…” 黑羽快斗堪堪维持住自己的标准笑容,内心os:怎么哪里都有这个目中无人的家伙啊喂!

差劲的高中生…

多管闲事的零情商怪人规则男…

两人目光相接,互不相让,不约而同的“哼”了一声,又默契地移开视线。

可恶的家伙…




春のきる霞の衣緯を薄み山風にこそ乱るべらなら

【山风若起,势必吹乱春天极薄的霞衣】


(一)

黑羽快斗是一星期前转到这所高中的,如果要说这段时间的体验的话——其他都很好,除了某个不停拆穿他魔术的侦探先生。

“你把完整的报纸藏在了袖子里。”

“你把原来写着签名的扑克牌藏在了口袋里。”

“你只不过是手速快了一点,就骗过了所有人的眼睛,哦,除了我。”

“你骗得了所有人,但是骗不过我。”

“……”


“如果说魔术师是创造性的艺术家,那么侦探只会跟随在他后面亦步亦趋,充其量只是一个吹毛求疵的评论家罢了…你说,我说的对吗,名侦探?”

“呵,真是太有道理了,不过侦探不就是为了揭示真相而生的吗?你说我说的对吗,大魔术师?”

“哦?那侦探先生准备好接受我的挑战了吗?”

“随时恭候。”


(二)

东京的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校园中大片大片彩霞似的樱林被阳光镀上一抹金色。微风拂过,漫天的樱花零落着舞步纷纷扬扬洒落地面,化作交口称赞的花筵。

在樱花树的掩映下,学校图书馆坐落在樱林的尽头。午后的日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枝条,透过玻璃窗投射到室内,耀眼到让人一阵眩晕。

黑羽快斗觉得自己和这个傲慢侦探真的有仇,连去图书馆都能遇到他。

“呦,又见面了啊,大侦探。”

黑羽看着他手中的《四签名》,若有所思。

放学后,当工藤新一结束社团活动再次进入图书馆时,发现那本书中夹了一张新的纸条。

“黑羽快斗致工藤新一的挑战书?”好中二的名字…

打开叠得整齐的纸片,映入眼帘的是下面一行奇怪的文字:

     致名侦探:16 5 24 6 3 22 24 25 12 9 17 18 24 9 9((5*3)^-1)

暗号?看起来确实像那个脱线的幼稚鬼能做出来的事…


(三)

此后几天,所有同学都能看到平日里不可一世的工藤同学对着一张纸片焦头烂额。

所有同学也都能看到向来与工藤同学关系不太好的黑羽同学去工藤同学那里的次数变的异常的多——

“喂喂,还是没有解出来吗?已经两天了诶!”黑羽快斗在后面好死不死加上一句,“名侦探?”

看着气急败坏揉着头发的工藤,黑羽状似随意的说到:“嗯…我打算这个周末去仓敷的美观地区看看,听说那里的格子窗很有特色…”

等等,仓敷…格子窗…矩阵!栅栏密码!

黑羽快斗倚靠在窗边看着重新埋头苦算的名侦探,眼底是他不曾意识到的温柔笑意。

“…I'm better than you??黑羽快斗,你真是够幼稚了…”

“唉就不要计较这些啦,这次是我输了,大侦探,恭喜你解开了我的暗号…”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喂!”

这种胜之不武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可恶!好想锤爆他的狗头…

而此时,走出教室的黑羽快斗正独自一人痛心疾首:怎么突然提示他了啊?唉算了,看他解不出来的样子也超~可怜的…

“阿嚏!”喂喂不会吧名侦探,给你放水了你还骂我…


(四)

相安无事的几天后,

“工藤同学,有人找你。”突然传来班主任藤原老师的声音。同时隐隐约约在门后映出了工藤优作的身影。

“爸?你不是应该在美国吗?怎么会来我们学校?” 

“我正好回国了,路过你们学校,顺便来看看你…”

一路跟着工藤优作走到教学楼偏僻的角落,“你到底是谁?你不是他。”新一抓住了那人的手臂,“我爸爸才不会像你这样在最开始做出憋笑那样嘴角抽搐的变态表情!”

“呀啦!新酱真是无情呢!我只是想给新酱一个惊喜啦~居然说妈妈的表情变态,真是好过分呢~”

“妈…妈妈?”虽然用优作的脸发出有希子的声音怎么看都很诡异,但是这个撒娇的语气…

“你这个大婶怎么这么无聊啊!”

“啊!忘了问你呢新酱~你们班是不是有一个超帅的转学生啊?好像叫黑羽什么的,听说学习超级好,变魔术也很厉害,简直是十项全能呢,新酱你是不是也这么觉得呢?还有还有啊,我听说…”

“……”

“你给我适可而止,黑羽快斗!不要用我爸爸的脸还有我妈妈的声音说出这么奇怪的话!”

“欸~名侦探你什么时候发现的啊?”撕下人皮面具,下面是黑羽快斗含笑的面孔。

“就在我说完大婶之后…呵呵,如果是那个女人,她一定会一脸黑线的看着我让我改口叫她姐姐。”

“…啊,原来是这样啊,怪我事先准备不充分呢,本来还想听名侦探多叫几声爸爸…”黑羽快斗状似遗憾的说道。

“…你这个恶趣味的家伙!”工藤新一面部浮起薄红,仿佛像是逃离什么一样迅速的走回教学楼,后面传来了黑羽快斗的喊声:

“喂,名侦探,现在总该承认我比你厉害了吧!”

“…无聊死了,笨蛋!”

“…”

发丝纠结地随风扬起:“嘛,就姑且承认你可以与我相提并论好了…”

那人带着发稍上几片粉白的樱花花瓣逃命似的离开,也不知是谁的笑意融化在四月的微风里。




五月待つ花橘の香をかげば昔の人の袖の香ぞする

【待到五月来,橘花吐芬芳,疑是昔人衣袖香】


(一)

“工藤!你一会还去魔术社吗?帮忙把这件衣服给黑羽带过去吧。”

“哦。”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开始默认工藤和黑羽是很好的朋友。

应该…是朋友的吧,起初的一些糟糕的印象早已消失的一干二净,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发现黑羽绅士又懂得分寸,甚至,他的一切成就都不是空穴来风——有一次足球社训练结束后路过魔术社,他看到黑羽快斗在里面一遍一遍演练自己的魔术。那一刻,他莫名感觉到他们的灵魂是契合的,都是绝对不服输、永远不轻言放弃的模样。

虽然这个人有时候嘴欠到让人时刻都想暴打他。

行走在五月的绿杨阴里,头顶的枝桠摇曳着夕阳,两边葱茏的灌木在湿润的暖风中拔节生长。空气中夹杂着木质和布朗尼的甜腻香气,却让不喜甜食的他甘愿沉溺。

活动室里

“很遗憾呢,魔术师先生,你这次的手法又被我看穿了…”

“诶?我练习了好久的…那你再看看这个…我跟你讲、这个、你绝对不会看出来!”

夕阳染红的教室内,是两个幼稚鬼的互不相让,又在其中诉说着谁的来日方长。


(二)

5月16 水曜日

“大家,都听明白了吗?所以我们的校园祭要好好准备哦!”

合唱教室

“工藤!你怎么回事啊?这一首歌没几个音在调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嚯~原来我们的大侦探是音痴啊…”后面传来黑羽快斗憋笑的声音。

“啰嗦!要你多嘴?”

“放学后我留下来给你辅导,我可是专业的~”


(三)

橘色的晚霞下,葱郁的草丛旁。

“用充满全身的力量,把想要尝试的勇气,变成我…”

“stop stop!这里不是mi,是re…”

“你刚才不是这么讲的啊?所以…你真是专业的?”

“当然是了!你看我唱的多标准啊,是你孺子不可教…啊哈哈哈我刚刚什么都没说我们再来一遍…”

“…”

黑羽托着下巴坐在草坪上,目不转睛的盯着侦探脸上的那抹霞光,以及他唱歌时异样自信的面庞,还有紧紧握着乐谱的指尖。

怎么在唱歌方面毫无自知之明啊…名侦探。

不过,也蛮可爱的…

“用充满全身的力量,把想要尝试的勇气,变成我独一无二的心,前往想要起飞的未来…喂,怎么样啊黑羽前辈?”

“啊?…啊很好…很好啊”

黑羽快斗如梦方醒。

“工藤,你的头发乱了哦~”话音刚落,魔术师的手就不老实的摸到了对方头上,摩挲了几下后意犹未尽地停留了几秒钟。

“哼,我就说一定是你教的有问题…我自己可以练,就不劳烦您大驾了黑羽前辈。”

“诶?那怎么行?我还要亲眼目睹一代歌神的诞生呢,速速来唱下一段…”

“哼,这还差不多…”

“稳稳的站在大地上,大声的把歌歌唱…”

黑羽快斗垂头用罕见的严肃表情看着自己的掌心,随后又像卸下一身重担般仰躺在草地上。

“你怎么露出这么变态的笑容啊?”

“啊?当然是为名侦探你的歌声而倾倒了~”

“…你是在内涵我吧,黑羽快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落弥漫的橘,天边闪烁的星,残留的夕阳将隐晦的爱意诉说到最尽兴。




うち日さす宮路を人は満ち行けど吾が思ふ君は唯一人のみ

【我心在一人】


二年后 东京大学 开学季

“所以,新一你是喜欢那个艺术系的黑羽快斗咯?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毛利兰,他的青梅竹马饶有兴趣的问道。

“嗯…在高中二年级,你和我不是一个高中,所以不知道,他当时是我们班的转学生,好像是从江古田转来的……”

“诶?所以他三年级的时候又回到江古田了?”

“嗯,而且他走之前只在我的小说里面夹了一张写着‘再见’的暗号。”

“我一直都很好奇,你这么目中无人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大概就是感觉有一种灵魂上的…共鸣?莫名其妙就喜欢上了,这种事情也不需要理由吧…”

“那他喜欢你吗?”

“我怎么知道啊?”

“哈?所以你什么都没对他说喽?”

“笨蛋…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我先说啊…”

“…你可真是…哎新一你看到了吗?刚才有一只白鸽飞走了,没想到在东京大学里面也有白鸽呢!”

“白鸽?可能是校园里的人养的吧…”


第二天下课后,工藤新一意外的在专业书中发现了一张纸片。

“黑羽快斗给工藤新一的挑战书第三弹?”

“这个人居然还是这么幼稚…”

可是微微激动到颤抖的手臂却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还是一个暗号啊…居然用了和第一个暗号一样的加密方法,你是在挑衅我吗黑羽快斗?”

暗号解出来,他却愣住了。


【我想你了,名侦探。】


黑羽快斗在教室门外看着他笑的肆意,目光中似有星河闪烁。

There are hundreds of lovely red in the world, but you are the clock of my love.



//校歌那里引用了《战栗的乐谱》中帝丹小学的校歌歌词。

//我摊牌了,我就是一个喜欢搞暧昧的lsp🤪

//写这篇文的本意是致敬《同级生》,但是渣作者笔力不足写不出那种初恋的感觉😅

p.s.还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多提提意见啊😘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